当前位置: 首页 > 陕县教育 > 陕县教体局召开2014年教育工作会议

陕县教体局召开2014年教育工作会议

2014年02月20日 00:00:00 访问量:51

陕县教体局召开2014年教育工作会议

         2月19日,陕县教体局召开2014年教育工作会议,回顾总结2013年教育工作,安排部署2014年教育工作。县教体局党委书记、局长、陕州中学校长王保谦在会上作重要讲话。

        王保谦指出,2013年全县教育系统在县委、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教育局的科学指导下,紧紧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一核心,按照“五抓一统筹”的工作思路,采取有力措施,狠抓工作落实,圆满或超额完成了县委、县政府和市教育局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,被市教育局授予“目标完成优秀单位”,并荣获全国第四届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组织奖、全国“学习雷锋好榜样” 读书教育活动组织奖,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、河南省教育宣传先进县、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工作先进集体;三门峡市“五一”劳动奖状等50余项荣誉称号,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。一是抓队伍,树正气,凝聚正能量;二是抓教研,提质量,办人民满意的教育;三是抓机制,激活力,打造干事创业平台;四是抓改革,增效益,创新教育教学方式;五是抓信访,保稳定,实现平安教育;六是统筹各类教育体育事业协调发展。

         王保谦指出,2014年全县教育工作的总体目标是: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,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。工作思路是:学前教育抓规范,义务教育抓均衡,高中教育抓质量,职业教育抓技能,特殊教育抓提升。同时重点做好六项工作:一是以稳定生源为根本,增强教育发展后劲。二是以教育教学为中心,全面提升教育质量。三是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重点,统筹推进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。四是以师资培训为抓手,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。五是以立德树人为导向,全面推进素质教育。六是以优化教育环境为前提,为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。

        王保谦强调, 2014年要抓住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机遇,转变作风,狠抓落实,实现全县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新跨越。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;二要切实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;三要大胆改革创新;四要努力增强工作的预见性;五要全面提高工作标准;六要着力增强服务意识。

        会议由教体局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张春玲主持。会上,局党委委员、副局长员学军宣读了《关于表彰2013年度目标完成优秀单位和优秀股室的决定》,对陕州中学等10个2013年目标完成优秀单位和体卫股等5个优秀股室进行了表彰;各单位负责人向教体局党委书记、局长、陕州中学校长王保谦递交了2014年目标责任书。

       各乡(镇)中心校校长、县直各学校、幼儿园校(园)长,教体局领导班子及各股室正、副股长参加了会议。

编辑:教育网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三门峡陕县电教馆 特此声明。